2012年《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3
fiogf49gjkf0d
《中国电力年鉴》(简称《年鉴》)编辑部于2011年12月30日在中电联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欧阳昌裕常务副会长、沙亦强副会长、高绍峰秘书长、姜绍俊顾问,编辑部主要负责同志周小谦、肖兰、胡顺增以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20年来《年鉴》编辑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年鉴》编辑与发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改进《年鉴》工作的几点意见:一是《年鉴》覆盖面还不够全面,要不断提高内容覆盖面,尤其要将地方电力企业进行涵盖。二是《年鉴》出版发行始终存在资金短缺,我们要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求得理解和支持,妥善解决资金来源。三是发行量不足,需要加大发行工作力度,拓宽发行渠道,提高发行量。四是编委会需要进行调整,适应各企业领导现状。五是要加强编辑部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年鉴编辑质量。
把《年鉴》编辑出版工作提高到行业文化建设高度认识,要尽快召开2012年度编委会会议。对《年鉴》内容近期不做大的改动,增加有关发展改革内容,增强史料性。

    规范管理,做好服务,争创星级行业协会

    在“十二五”期间开展品牌协会培育和建设工作,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于2011年10月17日发布《关于开展品牌协会培育和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重点培育和建设一批品牌协会,达到服务质量、能力水平、作用发挥、规范运作、诚实守信五个一流,成为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国际有影响的行业协会。

    指导意见对如何培育和建设品牌协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会对照要求进行了分析,认为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1、在中电联的统一部署下制定争创星级行业协会工作方案,有计划、有目标、有时效、有措施的开展争创活动

    2、加强核心业务建设,在课题研究、《中国电力年鉴》、中国电力网站三大核心业务稳固开展的基础上,开展规划计划咨询服务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使本会核心业务在突出专业特点的同时,增强服务功能和行业影响力。

    3、在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上下功夫,通过核心业务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

    4、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继续提倡精简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热情服务的办会理念,提高专兼职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我会已制定了争创星级协会工作方案,提出在中电联的领导下,在各位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争取经过2-3年的努力,达到民政部AAA级行业协会标准,并向品牌协会方向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