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与华为公司共同探讨电力行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2017年11月21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下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核能分会、智能用电产业联盟及中国电力网与华为公司中国区电力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员开展了电力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电促会专职秘书长游敏主持。



       会上,华为电力行业解决方案经理张绩介绍了在电力改革与分布式能源发展的背景下,华为及其合作伙伴在智慧能源服务及智慧电厂管理领域的解决方案及未来规划,并探讨了华为公司在与电力行业融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游敏秘书长对华为公司提出的“共生、互生、再生”的理念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在信息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电网技术在未来整个国民经济升级、转型中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电力与通信等领域的企业通过深度交互、融合,为探索各行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新政策提高巨大的想象空间和历史性机遇,电促会换届以后将立足互联网+和大云物移等新的技术背景,定为电力行业“跨界、联合、增值、共享”的融合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促进新的通信技术、新的能源技术以及新的物流技术的融合为电力行业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