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召开年终工作座谈会

来源:电促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23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召开年终工作座谈会,电促会本部全体人员及五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电促会会长于崇德到会参与讨论并做总结讲话。会议由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主持。

于崇德会长肯定了2018年电促会工作成绩,并指出,电促会已正式完成脱钩改革,有好的机遇,也将面临越发严峻的形势,市场化和社会化将成为行业协会未来主要的生存土壤。电促会各分会思想活跃,思路开阔,这非常难得,在“多动脑”的同时更要“多动手”,集中优势做强自身。

于会长强调,2019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要发展会员、服务会员,建“会员之家”。要建全机制,让会员能随时建言献策;要为会员着想,切实解决会员问题;要依靠会员,发展协会。二是要联系政府,沟通社会。通过对企业、行业、社会的充分了解和深入分析,向政府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争取政府信任,进而反映会员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在服务中有所获得。三是要坚持市场化、社会化的发展思路。要通过精准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做精自身的服务,本部和分支机构都要做好“唯一性”,获得行业发言权,真正把品牌打造成符合发展的“商品”。

于会长强调,《章程》是协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大法”,电促会作为全国性的大协会,要严格将《章程》作为行为准则,认真学习,规范管理,不能违反。在财务管理上,各分支机构均为独立账户,要在工作中树立成本意识,量入为出,制定合理的人员管理机制,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强调,当前的新形势下,电促会面临很好的机遇,五个分支机构完成了组织建设等工作,带来新的发展生机;国企改革使得市场主体多元化,电促会发展的土壤也更肥沃;各个分支机构的品牌挖掘空间很大,有很广阔的前景。面对新形势,电促会全体人员需要加强对政策的把握;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效率;加强品牌建设,做好官网和公众号的管理;加强本部与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加强与外部的合作,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会上,电促会副秘书长王永建就电促会2018年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作简要通报,电促会副秘书长兼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秘书长张宝全、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副会长刘映华、核能分会秘书长田力、智能用电产业促进委员会何昕、知识产权分会会长李向荣、知识产权分会副秘书长史同文、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衡分别代表分支机构发言,中国电力网总编蒋大鹏代表中电创智公司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还对电促会未来重点工作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