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敏一行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2月28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一行前往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贸会)学习交流。中国民族贸易发展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德辉、副会长兼财务总监牟婷、会长助理王思媛、办公室副主任马广识参会。游敏介绍电促会的历史、现状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思路,与民贸会各位领导就如何发展和经营好协会组织展开深入交流。

王思媛介绍了民贸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协会的运营情况。民贸会非常重视协会的党建工作,始终保持党建先行、党领导一切的指导思想,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的开展,保持政治严肃性。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更加注重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经营的各项具体工作中,通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方式培养员工的共同价值观,同时注重“三会一课”党建活动质量,坚持在具体的服务中努力打造协会良好社会形象。

牟婷介绍了民贸会在人才引进和员工激励机制,对于特殊专业岗位,采用特殊薪酬标准,打破了传统内部薪酬制度约束,内部人才采用绩效考核方式进行激励。对于政府授权的品牌,民贸会遵照国家对非盈利性组织的政策要求,未直接参与经营,主要通过下属公司运作。对于品牌管理工作,民贸会与政府机构共同成立品牌工作小组,通过保持常态化的沟通机制,认真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目前协会的“一乡一品”工程和“民族医药”项目正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之中。

申占华表示,民贸会作为综合性协会,在政府资源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对于电促会重点推广的电力规划、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产品,建议利用成熟案例、示范产品来推广宣传,后续双方可以组织开展相关产品说明会,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合作。

游敏表示,此次学习交流对电促会目前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电促会作为专业性的行业协会,今后将与民贸会保持积极的沟通联系,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通过整合,提升拓展各自的服务水平和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