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副会长单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与发展策划部领导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1
       5月29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秘书长王永建、秘书处处长高军走访副会长单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国网发展策划部冯凯主任、董朝武副主任、发展策划部相关处室领导开展座谈。
       游敏首先介绍了电促会近期与国网信产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委员会、调研360集团关注互联网安全问题、与国网电商公司探讨双创平台合作等工作。游敏对拟在7月底即将召开的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做了详细介绍。论坛将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提升电力规划水平”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拟邀请国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作为协办单位,共同促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规划工作的行业探讨与交流。在承接课题方面,游敏表示,电促会有一支成熟的专家队伍,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将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作为核心业务,目前协会平台汇集了跨行业、跨所有制、跨技术领域等特色资源,在跨界融合方面具有独特的研究能力,希望能够承接国网发展策划部关心的重要课题。

       冯凯主任表示,电促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的服务理念,在巩固电力规划发展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应用,今后将在国网“三型两网”规划、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发展策划部通过“网上国网”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为电网规划发展提供相关数据和技术支撑,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后仍将继续探索电力发展规划面临的新内容、新方法和新手段,不断促进电网规划水平的提升。电促会平台聚集了电网、电源企业,互联网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电力用户企业等多个行业、多种类型的企业,把平台上的各方资源聚集起来,对新形势下国网实现开门做规划、应用新技术手段提升规划水平将起到积极的助力作用。国网发展策划部将结合业务工作,尤其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规划,与电促会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规划发展论坛方面,将尽快和电促会确定论坛内容,做好协办工作。

       双方还就今后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