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电商公司总会计师江昊一行到访电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8
       5月30日下午,国网电商公司总会计师江昊、卢昊到访电促会,与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秘书处处长高军就“双创”平台建设合作等事项展开座谈。
       游敏对江昊总会计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电促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将电力规划发展和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作为核心业务。成立了知识产权分会、人工智能分会,和国网信产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了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委员会,拥有跨行业、跨所有制、跨技术领域的会员资源,并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电力作为资金、技术、装备和数据密集型产业,随着与新一代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未来科技成果转化潜力巨大。此次拟在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提供专家辅导参与双创中心活动、承接政府部门课题、提供创新成果第三方价值评估服务、通过《中国电力年鉴》和中国电力网打造国网电商品牌等方面和国网电商公司开展合作。
       江昊总会计师表示,国网小e是国网电商双创中心打造的知名双创品牌,有独特的渠道优势和品牌影响,当前正在积极探索帮助国网内部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国网这次提倡开门办双创,“走出去、引进来”,欢迎电促会发挥市场主体多,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参与到双创平台建设中来,促进行业共创、共享、共赢。协会作为天然的第三方平台,开展创新成果价值评估工作具有公正性和专业性。青创赛方面,电促会可提供导师咨询、创客辅导服务,中国电力网可以提供网上报名、赛事宣传、专栏报道等服务。
       双方还就创新成果转化激励制度建设、协会今后开展跨电网线下项目引入和转化方面的话题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