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副会长单位华能集团 与规划发展部王葵主任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7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秘书处处长高军、中国电力网总编辑蒋大鹏走访副会长单位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规划发展部王葵主任、战略规划处朱雷副处长、田鸿翔开展座谈。
 
       王葵主任首先介绍了华能集团的近期的规划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随着集团“两线两化”战略的提出,未来华能在保持火力发电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将更加重视三北地区集中式新能源发电和东线沿海地区海上风电业务,同时兼顾西南水电开发和海南核电工程。王葵主任表示,电促会在电力规划领域具有良好的传统和影响力,长期以来一直为包括华能在内的电力企业提供了大量有益的帮助,希望电促会发挥好全国性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为华能集团新战略下的规划工作提供帮助和服务,并与集团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及相关课题研究方面展开密切的合作。

       游敏常务副会长介绍了电促会的组织架构和分会情况,对拟在7月底即将召开的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做了介绍,并邀请华能集团规划发展部参加论坛,开展业务交流,共同促进电力行业规划工作。游敏表示,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将服务电力行业规划和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应用作为核心业务,目前协会平台汇集了跨行业、跨所有制、跨技术领域等特色资源,可再生能源分会、核能分会聚焦新能源发电、核电领域,提供专业性的服务,新成立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委员会、知识产权分会、人工智能分会将积极促进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融合背景下的电力企业的市场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双方还就《中国电力年鉴》、中国电力网英文版及电促会规划专家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