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电科总经理杨青松一行到访电促会本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8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秘书处处长高军在本部接待到访的会员单位中联电科总经理杨青松、董事长助理韩泉冰、市场部总经理高延明一行,双方就中联电科产品服务如何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对杨青松总经理一行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联电科作为一家在北京注册和开展电力业务的民营企业,敏锐抓住当前电力行业“云大物移智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应用的契机,开发出值班机器人等技术服务产品,并在全国各地服务了数百家客户,成果卓然,电促会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和服务会员企业的发展。

       中联电科总经理杨青松详细介绍了公司定位和产品服务。近十年来,公司敏锐捕捉用户侧配电设施维护需求,开发出配电室值班机器人等成熟产品,并在全国多个省份开拓市场。下一步,公司将围绕核心产品,开发出分级产品服务,从简单的电气火灾预警到能源管理系统,满足不同规模、不同要求的客户需求。此外,公司将在人工智能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将机器学习应用到配电室监控视觉识别领域,继续拓展DD电工为主导的运维服务板块,同时完善销售渠道,加大市场宣传力度。

      游敏表示,中联电科可以从客户及一线维护人员方面着手,深入调研,通过需求和问题的表格化收集整理及开展座谈,了解客户需求。从用电类型、用电量大小、用电质量要求、电量增长速度、电费支出在总成本中的占比、线损大小、无功补偿是否到位等多个维度对客户进行筛选,对筛选出来的典型客户进行深入调研,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究,把功夫做细。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研发产品设备,开发相应软件。游敏对DD电工的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建议通过对一线电工开展实地调研、集中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对电工的需求,探索如何将DD电工业务拓展到水、气、热等其他领域,将来自一线人员的一手信息总结提炼,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具有市场优势的产品。

       高军就中联电科目前开展的电力行业新技术应用和对方进行了探讨。

       杨青松表示,电促会结合行业政策、技术优势,为会员单位的战略发展规划出谋划策,使中联电科备受鼓舞,今后将努力按照游会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市场需求,有的放矢,积极探索服务客户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服务,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