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6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在本部召开了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游敏、副会长兼核电分会会长邱建刚、副秘书长兼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秘书长张宝全、副秘书长兼核能分会副会长田力、副秘书长王永建、秘书处处长高军、知识产权分会秘书长李兆春、核能分会副秘书长陈湘梅、人工智能分会丁旭、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乔帅、泛在电力物联产业委员会杨欣和秘书长单位代表北京国电通刘远主任、中电创智公司副经理总蒋大鹏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游敏主持。王永建作电促会年中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高军汇报了电促会上半年财务状况及经营分析。2019年上半年,电促会在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基础管理水平的同时,举办了一系列在行业内外有较大影响的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会员单位调研和会员结构分析以及市场需求对接服务,认真筹办电力规划论坛和行业大数据论坛等工作。在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拓展中国电力网服务项目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和探索。各分支机构及创智公司代表各自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服务思路。大家还就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就如何把握协会脱钩改革机遇,转压力为动力,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拓展思路,打造品牌,提升自身服务能力,贯彻“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注重加强预算及规范协会自身管理等方面交流意见,提出了建议。

      会上,邱建刚副会长,就协会如何加强专业化服务和运营,发挥专家队伍作用,选择挂靠单位、解放思想、提升电促会影响力,与大家交流了看法。

      最后,游敏对本次年中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促进跨界融合、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分会及会员之间交流,注重品牌建设,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建设,立足行业发展趋势,开拓思路,抓住历史机遇,是今后电促会各项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