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中国电力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纂工作会议于11月7日在湖北宜昌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公司、中国能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2019中国电力年鉴》常务副主编游敏、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专家李英、各有关单位撰稿人,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中国财政杂志社主任、编审、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郑维桢同志参会并进行讲座。
 

会议由《年鉴》编辑部主任胡顺增主持并介绍了大纲的调整情况,总结了《年鉴》稿件征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单位提供的图片、大事记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下年度《年鉴》编辑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游敏常务副主编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及多年来各单位对《年鉴》编撰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编辑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通过适当的商业化运作,扩大《年鉴》的销售范围和广告收入,从而为《年鉴》的编辑、出版、发行中存在的资金不足做适当补充;二是积极向编委会副主任单位反映,近些年来编辑、专家、印刷、培训等费用成本不断增加,同时《年鉴》要积极考虑适应网络化开拓发展的需要,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一视同仁。三是尝试利用新的科技宣传手段宣传推广《年鉴》,比如微信、公众号、电促会网站网页等,扩大《年鉴》对电力上下游的受众和影响力;四是要积极探索《年鉴》英文版的出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电力行业走出去树立形象、添砖加瓦;五是有关机构如知网等已在开发在线编纂出版系统,我们要积极探索在线交稿、编辑、审校,缩短出版周期。
 

会上各单位代表、撰稿人对年鉴编辑工作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郑维桢主任、李英专家参与讨论并作嘉宾发言。
会议对各单位清样进行审核。郑维桢主任就《年鉴编纂中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编撰要求》主题对全体参会代表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