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9
       2020年1月16日,电促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座谈会。会长于崇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会长邱建刚、谢长军,副秘书长张宝全、田力、王永建、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电促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主持。
       2019年,电促会在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中电联临时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稳步前行,在队伍建设、会员服务、分支机构建设、建章立制等基础性工作方面得到加强。品牌影响力、协会凝聚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全年出台和开展前期研究的管理制度8项,开展重大活动十余项,专项活动20余项。原有电力规划服务等品牌得到巩固提高,新增服务活动产生积极影响,党建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全年新发展会员数量、会费及服务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王永建代表电促会秘书处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各分支机构及中电创智公司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业务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

 
       邱建刚、谢长军副会长充分肯定了电促会去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电促会本部和各分支机构全年在积极参与“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建设、促进电力行业和会员企业主动应对市场化改革、数字化转型,以及品牌服务与拓展、协会规范管理等方面都取得良好的成绩。各分支机构在认真总结的同时,就加强本部及分会间交流以及分会之间交流、拓展新业务、团标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对明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游敏常务副会长指出,2019年是电促会独立运作的第一年,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电促会本部和各分支机构克服困难,勇于开拓,在会员发展、会费收取、品牌建设、论坛培训、制度与机构建设等方面迈开新步伐。协会紧紧围绕电力规划、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企业的融合应用两大核心业务开展服务,得到广大会员的积极肯定。新成立的分支机构,积极探索服务方式,为服务会员提供新内容、新渠道。2020年要加大走访会员力度,积极开展会员之间的市场优势资源对接,分支机构建设与管理、中国电力网和中国电力年鉴外文版要积极探索,迈开实质性步伐。
      于崇德会长对电促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电促会工作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电促会要及时关注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会员走访与联系,贴近会员,贴近市场;要按照5A协会要求,打造一流行协、一流智库;要打开思路、创新机制,充分依托会员力量,协会发展方能行稳致远。希望2020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