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召开春节前老专家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7日上午,电促会召开2019年度老专家座谈会,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秘书处全体同志向老领导老专家冉莹、王信茂、解居臣、刘开俊、辛耀中、梁唯烈、李英、高宝新等汇报电促会2019年工作,听取新年工作意见和建议。
       老领导老专家对电促会脱钩改革以后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电促会加强规划工作有底子、有基础,增加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企业的融合应用作为核心品牌,彰显电促会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也是电力行业战略规划发展必须认真谋划的重大议题,对协会面向市场、面向社会是一项很好的战略性选择。
       2020年是“十三五”电力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启动“十四五”规划研究的十分重要一年。老专家认为协会发展要有自己独立的研究机构和独到见解,才能成为智库,赢得行业认同。规划工作统筹兼顾是个大问题,协会作为第三方平台,立足行业、联系政府、服务企业、沟通社会,和会员单位共建共享服务平台,大有作为。对行业数字化建设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协会作为第三方机构,正确把握行业动态,客观冷静地分析思考问题,提出恰如其分的意见建议非常重要。要进一步加强规划方面的工作,离不开专家队伍建设,组织好、发挥好专家的智慧十分重要。同时协会发展收支平衡是基本的生存之道,对自身可持续发展也要开展战略研究。
      游敏感谢老领导老专家多年来对电促会的关心和支持,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后,迎来协会的脱钩改革,在核心业务充实、新的机构成立、专家队伍建设、会员单位扩大,立足长远做了战略性布局和调整。人财物独立运作以后也面临许多新的压力和机遇。新的一年将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加大会员单位调研力度、做好市场资源对接、把握好十四五规划发展新机遇,成立新的研究机构,希望老专家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经验。最后游敏代表电促会向老领导、老专家拜年!祝老领导、老专家身体健康、新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