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电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构建电力行业特色服务平台——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年11月9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分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利处处长崔航主持,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副会长、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图书音像出版中心主任李兆春,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秘书长、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任法炜、电促会专家常运海及来自臻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派克盛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质子动力有限公司、浙江睿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法炜秘书长对知识产权分会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详细介绍当前国网联研院近年来在科技成果方面采取的一些重要举措,从岗位、项目到股权分红,乃至为一些好项目提供保姆式的孵化服务,在发挥国企引领带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参会单位代表报告了各自企业项目的孵化情况并提出资源共享以及专利项目进入电力行业遇到的问题,希望知识产权分会能构建沟通学习、渠道共享的平台,多组织会员单位活动,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了解,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助力企业成果转化,增加市场渠道。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副会长李兆春以及电促会特邀专家常运海对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和指导。

游敏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会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有很好的导向作用,下一步将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诉求和建议,利用分会公众号、网站、内刊为会员企业宣传和专利注册、保护、运营、转化方面提供经验借鉴,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今后要细化会员需求的颗粒度,为会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匹配对接服务提供信息基础,会员座谈会事先策划直接决定了会议成效,今后会前要善于谋划。

游敏指出,当前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知识产权的运营转化是一个贯彻落实的重要切入点,希望知识产权分会要善于借势借力,从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抓好案例,总结经验,扩大宣传,在探索会员服务中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