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经联新兴产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一行到访电促会开展合作洽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1月28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在本部接待来访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中工经联”)中工经联新兴产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瑾,副总经理赵萌,总经理助理刘辰,公司企业服务部经理李明辉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联合组织“电力产业企业对接工作”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出席洽谈会的还有电促会副秘书长施永利,专家常运海、尹明,秘书处处长高军,秘书处秘书秦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国电通公司智慧能源服务事业部主任江熙。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对中工经联朱瑾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电促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主动适应电力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坚持“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的服务理念,积极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企业的应用,围绕“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创新链”建设,积极为会员企业生态建设服务的工作体会。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游敏
朱瑾细致的介绍了中工经联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就协会“搭平台,建生态”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工经联在新型智库、产业协同、国际合作三个方面开展的工作,包括承接部委课题,建言建策,开展工业经济指数研究,组织出访与外资合作,组织工业互联网大会,院士智慧谷项目等工作与成果。

中工经联新兴产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瑾
会上,电促会施永莉副秘书长、专家常运海、尹明,赵萌,江熙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案例介绍、对接方法、实施途径等方面的讨论。

专家常运海
双方认为,在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协会作为第三方平台,在为会员服务开展匹配对接,资源共享方面大有作为。目前,应细化了解会员需求的颗粒度,积极探索对接渠道方式,发挥中工经联拥有地方政府资源和为工业园区服务提供咨询的资源优势,结合电促会拥有促进能源电力数字化转型众多会员企业的实践经验,开展跨界融合、互促共建,为服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