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云与计算产业发展联盟 一行到访电促会本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5日,华为中国云与计算产业发展联盟关系总监陈亚利、华为云与计算BG合作伙伴发展高级经理陈学军、华为云与计算BG电力行业解决方案专家许抗等一行到访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与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秘书长施永莉、专家常运海、秘书处处长高军、秘书处秘书秦岭,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白雪、潘培培一起座谈。华为中国云与计算产业发展首席产业生态架构官李晖、华为云与计算BG电力行业解决方案专家朱侨展线上参与了座谈。
 
游敏对华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促会基本情况和围绕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组织开展的电力行业生态建设工作。他介绍说当前伴随电力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数字化转型,电促会立足“十四五”发展新阶段,以服务电力规划发展和促进“大、云、物、移、智、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的核心业务方向。目前,电促会正着手开展会员企业之间的市场与技术要素匹配对接和资源共享,积极推进行业共性问题研究。华为云服务作为华为企业的战略性业务,今后在电力行业共性类问题研究方面可与电促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新业态、新服务的培育。

陈亚利介绍了中国云与计算生态发展工作。陈亚利认为随着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成为市场主旋律,华为在组织架构和业务方向上做好了准备,今后将与客户伙伴携手创新,积极构建可信云服务,着力技术、人才、生态、制度和文化各个层面,与电力行业共建智能生态。

陈学军表示,华为具备芯片、服务器、存储、框架、算法、应用的全栈优势,与国网、南网等电力央企开展了诸多合作。完成了国网14个省公司中台建设,目前正在分批将应用上“云”。华为的巡检巡查、故障预警等解决方案已经在环境恶劣、运维复杂的工作场景中得到应用。

李晖表示,华为参加了包括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在内的多个组织,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借助电促会平台,和业内企业深入交流,就热点难点问题沟通并形成战略共识。

 
游敏强调,能源电力数字化是工业数字化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工业互联网,电力是非常重要的抓手。当前要深入研判发展必然趋势,研究发展规律,判断好发展方向后就持之以恒地深入推进。涉电服务还包括广大的工商业用户,同样也蕴含商业机会和孕育新的服务模式。要善于解剖麻雀、举一反三,通过仔细解剖个例,不断总结去发现普遍规律。电促会这方面愿意与华为云与计算产业发展部加强合作,开展行业共性类、基础类问题研究,共同探索新业态、新服务,构建电力数字化新生态。
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对接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