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电技会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 周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电促会、电技会联合党支部以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协会建设与服务水平为主旋律,在“七一”前开展了庆祝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开展好庆祝纪念建党 100 周年活动,党支部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庆祝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活动方案就活动主题、组织领导、活动安排、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对活动的动员准备阶段、活动实施阶段、活动总结阶段进行了统一部署。所有活动都按照中电联党委的部署扎实、稳步推进,活动开展有序、富有成效。

二、形式多样活动精彩

(一)积极参加“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

根据中电联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中电联党委办〔2021〕20 号)要求,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力争在评比中,取得好成绩。

(二)开展党课教育

6月8日,2020年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赵风云同志结合党史及个人三十余年工作史为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节形象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并激发了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

 
6月29日,在支部书记游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并为电促会、电技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上了一堂“学党史增智慧,不断提升协会建设与服务水平”专题党课。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均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
 

 
(三)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每月一次不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员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中国电力网开设“建党百年”专题栏目

栏目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理念,以“全民性、互动性”为特色,接收来自各会员单位的投稿,择优发布,展现电力行业各基层单位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讲好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与动人故事,引导全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五)参观革命旧址

4月29日,支部赴西柏坡开展“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活动,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并由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现场讲党课,贯彻落实“把西柏坡精神研究好、继承好、发扬好,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研讨,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并决心将切实继承和发扬好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坚决走好新征程“赶考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月,支部计划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陶然亭慈悲庵,继续增长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的革命知识,体验革命情怀,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通过庆祝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受到了教育,鼓足了勇气,找出了差距,明确了责任。今后,我们将在中电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促进“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融合发展”,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