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国网电商公司双创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6月30日,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前往国网电商公司双创中心走访调研,并与双创中心主任罗鹏座谈交流。电促会副秘书长施永莉、办公室主任高军,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处长崔航,双创中心运营总监吕猛、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罗俊凌、成果转化处业务经理韩北辰参加座谈。

 
罗鹏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网电商双创中心成立以来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双创中心在国网科技部指导下于2019年3月成立,围绕双创全要素、全业务、全流程,实现双创数字化、线上化、互联网化,打造能源互联网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圈。双创平台包括成果中心、交易中心、双越之窗、双创活动、创客学院、基金中心、创业服务、运营中心等八大板块,开展成果孵化转化、知识产权服务、创新投资服务,以科技创新为纽带,以创新孵化为先导,为创客提供众创空间、管理咨询、孵化基金等孵化服务,全面赋能能源互联网创业,培育能源互联网新业态,构建融通发展新格局。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的相关情况和在知识产权方面开展的工作。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巩固服务电力规划发展的基础上,将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作为主要业务方向,先后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企业成立知识产权、电力数字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分支机构。前段时间电促会走访国网电商公司,和公司主要领导达成在国网新能源云、知识产权与双创、区块链技术、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当前万物互联,大跨界、大融合是新时代生产力的特征,电促会作为市场第三方平台,会员单位囊括主要电力央企、互联网企业等多种类型、多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与国网双创中心在业务方向上有较多交集。希望双创中心提供更多成功案例供剖析展示,为电促会会员企业下一步的彼此合作增进了解;同时也想了解双创中心在发展过程中希望借助电促会平台开展的工作服务需求。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成果转化激励政策、知识产权论坛、中国专利奖推荐、双创经理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