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5
        《中国电力年鉴》(简称《年鉴》)是一部全面记录电力工业发展与改革、规划与建设、科技进步、国际合作等各方面成就,全面反映中国电力行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电力行业发展改革成果的行业专业年鉴。自1993年创刊以来已连续27年出版发行。为进一步提升编撰质量,2021年9月15日下午,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简称“电促会”)组织的《2021年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由电促会副秘书长施永莉主持,《年鉴》编辑部穆智勇报告了本年度年鉴稿件收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年鉴》编辑部主任、中国电力出版社图书编辑加工中心副主任胡顺增对《2021中国电力年鉴》编写大纲栏目设置与调整、重点稿件收录进行介绍。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出版社等单位代表,对大纲栏目设置及重点稿件做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年鉴》常务副主编游敏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多年来各编撰单位及所有专家对《年鉴》编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年鉴》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布置与安排。游敏表示,《年鉴》工作今后一是要增加“碳达峰碳中和”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有关条目;二是对《年鉴》编撰的质量和时间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要不断加强《年鉴》数据的二次开发,深挖《年鉴》数据价值;四是要通过各种媒介持续加大宣传,不断扩大《年鉴》的社会影响,并做好销售和招商有关工作。
        会议还分别对《2021中国电力年鉴》编委会主任、副主任,编辑部主编、副主编等人员名单做了审定,并对《年鉴》编辑部下阶段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