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公示 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两项推荐专利入选优秀奖预获奖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4月15日出炉并进入公示期,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推荐的三项发明专利中,共有两项入选优秀奖预获奖名单。评选结果公示期为2022年4月15日至4月21日。
 
这两项预获奖专利分别是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的“耐磨损SCR脱硝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中央空调精确模型的温度控制方法及设置”。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最高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是中国专利领域最高荣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设立,倡导创新文化,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工作导向,注重专利质量、技术创新、经济价值、市场前景和行业影响力,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申请人和发明人(设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