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召开年中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8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年中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电促会副秘书长李国春,电促会本部各部门、中电创智公司全体员工出席现场会议,电促会副秘书长田力、郭日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等13家分支机构秘书长出席线上会议。会议由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主持。

年中工作会上,李国春副秘书长作《电促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各分支机构秘书长汇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和线上代表

2022年上半年,电促会新发展会员46家(理事单位14家,普通会员32家),新成立分支机构2家(集成电路专委会、区块链专委会),出台制度10项,开展重点工作活动10余项。各分支机构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各种线上活动,赢得会员好评,协会在党的建设、专家智库、标准化建设、建章立制、队伍建设和评审鉴定等方面迈出新步伐。

李国春副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电促会本部和各分支机构要积极落实年度各项工作计划,认真完成电促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四届六次理事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一是党建引领,为协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规范有序,高质量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三是加强建设,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四是做强做优,不断提升协会品牌影响力;五是面向需求,积极拓展会员服务新领域;六是促进共享,努力打造会员生态服务平台;七是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分支机构能力建设。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作会议总结
 
游敏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从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数字经济深刻变革的背景下来把握协会的服务功能。要从行业统与分、竞争与合作、软件与硬件的辩证关系发展中来找准协会今后的第三方服务定位。电促会要积极践行“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深入开展行业共性类、基础性、开源类和数字化转型中的规律性问题研究。本部和各分支机构要做好会员结构分析、会员能力标识登记和会员服务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为今后深入开展会员技术和市场业务匹配对接及优质资源共享奠定基础。在当前电力行业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中,电促会要善于顺势而为、借势借力,才能积极有为。

最后,游敏强调下半年各项工作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同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服务工作;要以国资委党委政治巡视为契机,不折不扣地把巡视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按照国资委、民政部和中电联党委的具体要求,圆满完成年底换届的各项工作。

(文字/梁卫国,摄影/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