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年鉴》积极为长缆科技 开展科技史采写与编撰专项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9
《中国电力年鉴》积极为长缆科技开展科技史采写与编撰专项服务
 
1月10日,《中国电力年鉴》史志延伸项目——《长缆科技史》采写编辑项目在湖南长沙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副主任梁卫国一行参观了公司厂史室、生产现场,专访了有关人员,与公司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具体确定了项目进度。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副主任梁卫国到长缆调研,开展史志延伸服务

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致力于中国电缆附件的国产化事业,多年来专注于电缆附件设计、制造和施工服务,多次圆满完成国家重大能源工程、电力输送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参建任务。2015年厦门±320KV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顺利投运,其中±320KV直流电缆附件均为长缆科技提供和安装。
2022年,经过积极沟通,湖南长沙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委托《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负责其科技史的采写、编撰等工作。《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邀请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会副会长、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奖获得者任林举担纲主创,并从专委会中遴选出中电联原统计部主任薛静、中电联原外联部副主任张晓京等权威专家等共同开展此项工作。
为电力企事业单位开展企业史志的采写、编撰,是《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一项重要的延伸服务工作。电力史志工作肩负着记录历史、服务社会、借史鉴今、启示后人的重要责任,承担着整理发掘和研究开发电力行业重要历史资源,传播和弘扬电力独具特色文化的光荣使命。长期以来,电力行业各企事业单位积累了一批史志编研成果,形成了一定的优势资源。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电力年鉴》在行业史志年鉴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满足企业史志采写、编辑、出版等需要,《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于2022年开展史志延伸服务,着手承接各企事业单位的史志年鉴采写、编撰工作,并成立了专家委员会。这些专家来自“两网五大”集团,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多年从事行业史志年鉴编撰工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专委会将为电力企事业单位史志编撰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