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深入长沙开展史志延伸服务

------电力企业史志采写、编辑、出版等工作有了新选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5
《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深入长沙开展史志延伸服务
------电力企业史志采写、编辑、出版等工作有了新选择
 
人勤春早。1月30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与特约专家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任林举等一行深入到总部位于长沙的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史志采写服务,并专访了长缆科技董事长俞涛等企业代表。这是继1月10日《中国电力年鉴》长缆公司史志项目启动后的第一次专项服务。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电力年鉴》副主任梁卫国与特约专家任林举一行到长缆公司调研,图为与长缆科技总经理谢仕林、品牌文化总监杨铁兵等企业高管合影。

“中国制造要想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挺直腰杆,赢得世界的尊重,绝不能靠简单的复制模仿别人的技术,而是要靠几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的技术钻研,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尖端核心技术”。俞涛董事长在介绍长缆公司的发展历史、技术研发和经营理念等情况时如此表示。长缆科技拥有60多年历史,集电缆附件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具备500kV及以下各电压等级交、直流全规格电缆附件及其配套产品的生产能力,具有完善的检测手段,拥有完整的产品线。

梁卫国、任林举一行专访长缆科技俞涛(右二)董事长。

梁卫国、任林举一行参观长缆科技厂区。

 
为满足企业史志采写、编辑、出版等需要,《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来自“两网五大”集团,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多年从事行业企业史志年鉴编撰工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专委会将积极开展史志延伸服务,为电力企事业单位史志编撰工作与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电力年鉴》作为电力行业唯一一部覆盖全行业的全面记录电力工业发展与改革、规划与建设、科技进步、国际合作等各方面成就与工作的权威工具书,自1993年创刊以来,《年鉴》已连续29年出版发行,期间一直得到电力行业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也为电力各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的年鉴编撰人员,有效发挥了电力行业史志年鉴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