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电力行业总经理吴明宸一行到访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9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在本部接待到访的电促会理事单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电力行业总经理吴明宸一行,双方就今年业务合作等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游敏对吴明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去年电促会和阿里云在云上新型电力系统论坛、白皮书编写、大数据论坛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合作,积累了一定的合作经验。当前,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数字技术与电力技术融合发展,给协会第三方平台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电促会致力于促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紧紧依托600家会员的多维度资源,积极开展会员技术、业务、市场、标准等匹配对接和资源共享,为行业外、体制外众多会员融入电力行业提供服务通道,得到广大会员的广泛认同。阿里云多年来努力发挥自身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优势,积极融入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得到业界的认同。下一步电促会将与阿里云计算公司在行业数字化案例总结、示范试点、品牌宣传、论坛合作、课题研究、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

吴明宸对电促会近年来给予阿里云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电促会扎根行业数字化转型,秉持“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为会员单位“筑平台、建生态”,阿里云非常认可电促会的服务理念,希望进一步加深与电促会的合作,积极参与电促会的各项业务,发挥好电促会理事单位的职能作用。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电力行业总经理吴明宸
 
双方深入了解了各自的年度计划、发展方向与服务品牌,表示今后将在品牌论坛、“走进会员”活动、《中国电力年鉴》与电力网媒体宣传、标准制定、科技奖申报、课题研究、白皮书编写、数字化人才培养等积极开展合作,并就资源共享、平台建设、虚拟产业集群构建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阿里云公司电力行业副总经理佟宇、李胜鄂,阿里云研究院行业研究中心主任肖剑、高级专家崔维平,阿里云市场部电力行业营销刘会伟;电促会副秘书长李国春,办公室主任高军、副主任梁卫国,能源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李红键,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杨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驻会代表崔小为、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驻会代表何畅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