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2023年3月3日,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顾问王永杰等一行走访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经研院),与经研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邓华、经研院副院长(副总经理)李瑛等座谈。

座谈现场
 
邓华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经研院的有关情况。经研院长期从事电网规划建设、安全保障、科技创新、经济技术研究等工作,为北京电力公司和电网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经研院聚焦首都意识,全力保障首都电网安全;聚焦首善标准,全新服务首都电网升级;坚持首创精神,全速推动科技创新研究;坚持提质增效,全员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发挥国企党建优势。经研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电力行业卓越绩效标杆AAAAA企业(国网公司系统内首家)。目前,经研院在传统电网规划设计、经济技术业务之外,大力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电促会是国家一级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服务电力规划发展、促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数字化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经研院期待和电促会共同携手,借助行业协会第三方平台力量,推动经研院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游敏表示,电促会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筑平台,以“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优化整合和强链补链建生态,得到行业内外众多会员单位的认同和共鸣,这进一步说明在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相融并进大背景下,开展生态建设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战略选择。第四届理事会以来,电促会依托会员多维度资源,通过平台链接,积极开展会员技术、业务、市场、标准等匹配对接和资源共享,践行“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依托分支机构建设服务链长单位发展,探索打造行业级服务平台,得到会员的广泛认同。经研院聚焦规划设计传统业务和数字技术新型业务发展,和电促会业务方向高度契合,并已经参加电促会多项活动,对电促会的各项服务有了了解,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具备良好基础。

电网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张璞、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宏宇分别就北京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研究与实践、经研院新兴业务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双方还就课题研究、宣传推广、参与电促会活动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前,电促会一行参观了经研院展厅。
电促会一行参观经研院展厅

经研院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秦冰、五级职员吴迪;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能源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李红键、专家郑钦,电促会理事单位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张罗平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