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21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修改草案)等重要议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和协会负责人。


会议现场

电促会领导、电促会13个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会员单位代表29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等兄弟协会发信祝贺。
 

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作题为《总结经验 顺势而为 群策群力开启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协会商会脱钩改革要求,第四届理事会在国资委、民政部和党建代管单位中电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向会员、面向社会、面向市场积极开展服务工作,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步。会员数量由2017年底的165家增长到2022年底的571家,是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之初的3.46倍,届内新成立11家分支机构,分支机构达到13家;协会在3A级的基础上,通过规范管理、积极服务,2022年获评民政部全国性4A级社团组织。协会在党的建设、会员服务、业务拓展、基础管理、人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协会的行业影响力、会员凝聚力、和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不断增强。


会议现场

会上,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田力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电促会章程(修改草案)》《电促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草案)》《电促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的报告。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郭日彩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电促会投资管理办法(草案)》《电促会资产管理办法(草案)》《电促会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草案)》《关于投资设立北京电促数智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设立电促会燃机发电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关于电促会燃机发电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推荐人选的议案》《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单位和理事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的报告;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向大会报告了《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单位和理事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电促会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关于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授权理事会的议案》《电促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投票表决和选举办法》,宣读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电促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等13个报告。投票表决《电促会章程(修改草案)》《电促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修改草案)》,投票选举产生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
 

同时,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电促会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理事会通过了《关于聘任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议案》等。


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于崇德

 

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于崇德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作题为《以会员为中心、以促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以创建5A和先进社会组织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流行业协会》的讲话。他代表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电促会工作的民政部、国资委、发改委、能源局等上级政府部门和代管单位中电联,向电促会历届老领导、第四届理事会和为电促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会员单位、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和新一届理事会全体负责同志一道,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工作报告,服务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服务为宗旨,发挥政府、行业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解决行业企业现实问题;三是以5A和先进社会组织创建为抓手,持续加强电促会内部建设,努力建设一流协会。他号召会员单位齐心协力,为把电促会建设成为具有跨界融合特色,政府信任度、会员依存度、社会认同度、行业知名度高的国内一流行业协会,努力促进能源电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宣读大会倡议书。倡议电促会广大会员主动顺应数字经济生产力发展要求,共筑行业协会第三方服务平台;共建会员发展生态、共促行业跨界融合;开展优质资源共享、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促进数字化转型。希望全体会员单位努力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服务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电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宣读倡议书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电力报、中国能源报、中国工业报等相关媒体到会对本次会议作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