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一行赴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一行赴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院软件中心”)调研座谈。

 
电促会与中科院软件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研究员陈鹏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软件中心的发展历程。中科院软件中心前身是中国科学院北京软件工程研制中心,公司主要从事软件研究开发、科技创新服务和互联网基础服务,科研成果和软件产品已广泛运用于政府和各行各业行业。软件中心长期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拥有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获得了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在技术、产品、市场、人才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

中科院软件中心总经理助理李云翔对公司近年来开展的工业互联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景瑞强对软件中心的产品“科创大脑”作了详细解读;数字经济知识产权联盟副秘书长张宇对该联盟的成立背景和开展的相关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电促会能研中心徐宁处长介绍了电促会积极建设数字化协会的相关情况。双方重点就当前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及产业大脑的发展和如何认识与建设虚拟产业集群展开了讨论交流。

最后游敏提出,电促会作为市场第三方平台是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一种特殊形态,作为行业外、体制外众多会员融入电力行业的服务通道,当前正努力践行“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建设数字化协会。在数字经济时代,软件定义网络、定义硬件甚至定义应用场景是大势所趋,第三方平台应及时把握发展趋势,促进软件+行业硬件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电促会与中科院软件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中科院软件中心数字经济知识产权联盟执行秘书闫苗、电促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杨鹏、国家电网信产集团研究院专家张喆、电促会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杨梓晨、知识产权分会王新超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