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0
fiogf49gjkf0d



  2015年8月7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本部召开。国家能源局核电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核华清(北京)核电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各副会长及理事单位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核能分会田力秘书长发言的《2014-2015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8月8日核能分会成立以来围绕核电公众接受度、课题研究、会议论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并汇报了2015-2016年度工作计划。接着陈湘梅副秘书长汇报了2014年协会的收支及2015年财务预算情况。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

  会议中,国家能源局核电司代表闫林讲话指出,核能分会在成立的一年时间里发挥了桥梁作用,凝聚专家资源,为政府和企业做了大量工作,为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要继续加强内部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核电司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今后的工作。

  最后核能分会欧阳昌裕会长总结,为协会下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分会主要业务还是要紧紧围绕“特色”展开,聚焦在核电社会可接受度、政策规划研究、人才培养、完善创新沙龙形式等具体方面,并始终立足能源电力视角扣住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同时要继续坚持小而精的原则,选择行业关心的业务重点突破。

  一年的时间,核能分会的工作刚刚起步,感谢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等政府部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及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对分会工作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支持,感谢各位理事单位、各位理事以及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实际支持和无私贡献!核能分会全体同仁一定齐心协力,勤奋学习、钻研业务,深入实际、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协会使命和理事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供稿:刘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