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赴广州及深圳地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11月1日至11月2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力率队,课题组一行7人,赴广州、深圳两地就承接的国家能源局课题《我国核电多种营销方式可行性研究》开展调研工作。
        课题组先后与南方电网调度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广东电力交易中心、中国广核电力股份公司就核电消纳、调峰、交易、营销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南方电网调度中心介绍了核电在南方电网调度区域的消纳情况,并对核电调峰方式提出相关建议。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介绍了目前电力交易市场的相关政策、交易规模和交易方式,课题组重点了解了核电将在2018年参与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的情况。中国广核电力股份公司介绍了核电机组供需及运行情况、核电营销交易情况,双方深入讨论了目前核电营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田力秘书长表示课题将围绕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最新进展,对电力市场竞争形势与核电营销模式进行研究,提出适应新形势的核电市场营销策略。课题组要认真分析、研究本次调研中发现的核电营销在新电改环境下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为我国核电的发展献言献策。同时也希望与各相关单位加强工作交流,建立长效联系机制。



与南方电网调度中心领导深入研讨


与广州电力交易中心领导深入研讨


与中国广核电力股份公司领导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