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敏一行调研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来源: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7日,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知识产权分会秘书长李兆春等一行前往会员单位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调研。李兆春就知识产权分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向参会的会员单位做了汇报。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的概况,并就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融合遇到的企业跨界竞争的新情况、标准化与专利的战略布局、当前电力知识产权纠纷处理,以及电力知识产权分会今后如何围绕会员需求,开展服务工作听取了参会会员的意见。施耐德电气行业合作总监韩文秀介绍了施耐德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公司将数字化能效管理和绿色制造提升至新的高度。目前公司在楼宇、配电、信息技术、机器、工厂、电网六大专业领域开展布局,并在楼宇、数据、工业、基础设施四大多元化终端市场保持领先。施耐德电气大中华区知识产权总监鲁鹏介绍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情况,并就知识产权与行业标准、施耐德电气公司在欧美、东亚及国内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分享了体会,交流了一些典型案例。他表示,与会员单位分享经验,共同促进国内良好的电力知识产权机制建设和行业社会环境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希望今后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能够作为行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交流平台,通过加强交流,提升认识,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这项事业的健康高效发展。

  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的北京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