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工作调研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4日上午,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知识产权分会秘书长李兆春等一行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工作开展调研和取经学习。
 

座谈会上,游敏介绍了电促会及五个分会的概况和成立知识产权分会的背景,说明电促会将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的融合作为自己的核心业务以后,正在研究电力行业企业在专利注册、保护、转化等方面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部王金锁部长介绍了该公司作为世界排名72位的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队伍有400多人,负责运营维护8万多件专利,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已经成为创新型企业业务保驾护航的重要基础。华为在专利注册过程中,多年来自己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企业始终坚持以“质量为先”与代理机构合作,打破专利招标禁制,建立金牌代理机构的评比机制和内部的专利听证制度。华为公司专利运营总监李海青以提升专利质量为主题,介绍了华为知识产权质量管理体系的发展和完善过程,并具体生动地讲述了多起华为专利许可诉讼的典型案例。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华为总部办公和培训基地。

电促会秘书处处长高军、中国电力网总编辑蒋大鹏,国网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智能电网与新能源实验室主任舒彬,华为公司企业业务客户经理胡林浩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