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搭平台 助推光热产业大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fiogf49gjkf0d
9月22日―23日2016年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在青海省海西州首府德令哈市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德令哈市柴达木光热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高创天成国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大会以“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为主题,来自国内光热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及以色列驻华使馆、欧洲光热能源协会的有关人士,围绕光热标准体系建设、海西州新能源发展成果和产业发展规划、海西德令哈光热投资政策和产业资源、光热发电西方国家实践经验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力图构建国内光热产业交流、沟通、产业链对接落地的新平台。


会议由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海西州州委书记文国栋,中国科协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大会开幕。


  德令哈的光热产业具有独特优势,而且已经形成良好的发展基础。”海西州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在开幕式上介绍,在国家光热标杆电价出台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德令哈市将立足于新能源多技术路线并存、全产业链发展的已有基础,充分发挥光照和土地等资源优势,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13.5吉瓦,形成装备制造、发电、送出、实证、应用等为一体的产业链体系,同时,着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


柴达木光热发展促进中心成立仪式在大会举行,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为了推动相关标准化工作健康发展,结合“2016年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大会期间召开光热标准化工作研讨。


  德令哈市通过学习借鉴世界城市建设的经验,将努力地把新能源发展有机融入城市建设、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着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使“光热之都”成为德令哈新的城市名片,此次大会期间安排嘉宾参观中控太阳能得令哈塔式电站和中广核德令哈示范电站并交流运营和经验分享,会议召开期间,多位专家、企业代表与政府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与交流,探讨如何在德令哈做好光热产业发展规划,最大限度发挥本地区发展新能源的优势条件,将德令哈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会议在充分与热烈的交流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