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力年鉴

《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召开特刊编撰工作会议

 
fiogf49gjkf0d
2013年5月15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称中电联)副秘书长、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称电促会)副会长、《中国电力年鉴》(以下称《年鉴》)编辑部常务副主编欧阳昌裕在中电联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国电力年鉴》特刊编撰首次工作会议。电促会常务秘书长黄成刚、顾问姜绍俊、《年鉴》编辑部主任肖兰、专家王利、王信茂、冉莹、朱二苗、庄来佑、孙树良、沙亦强等参加了会议,中国电力网高军、编辑部李文娟、王艳、杨力力,秘书处办公室余琛等列席会议。

    欧阳昌裕首先介绍了《中国电力年鉴》特刊编撰组织结构情况,延续《年鉴》编辑工作组织形式,同时发挥中电联及会聘专家作用。姜绍俊顾问和肖兰主任分别就栏目设计思路、章节划分及大致内容、人员分工等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对本书的文体、内容、章节划分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将本书在《年鉴》原有内容的基础上加以提炼,甄选重大事件和重要内容,编撰成一部内容精炼、史料性强的特刊,成为宣传电力十年伟大成就的重要工具书。

    会上对特刊编写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1、对大纲进一步梳理,本月下旬再次召开会议讨论确定;

    2、按照现有分工对全部电子版进行拆分,中旬完成并形成电子版及纸质版成品。

    3、6月下旬在北戴河中电联培训中心集中进行稿件审定,保证6月份初稿完成。

    会上编辑部将全部《年鉴》目录印刷成册发放到参会人员手中,大家表示会后要认真梳理与本人相关的条目,收集资料、理清思路、做好准备,投入到编撰实际工作中。会议还对部分栏目的设置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