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力年鉴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召开《中国电力年鉴》暨中国电力网英文版筹划工作研讨会

 
       5月7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组织的《中国电力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暨中国电力网(以下简称“电力网”)英文版筹划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主持,来自北京双泽维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EDF (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 ABB(中国)公司、法国BV 电力事业部、ASME北京代表处、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中电集团等企业单位领导和专家,电促会秘书处处长高军及中国电力网总编辑蒋大鹏参加了会议。


 
       游敏常务副会长首先介绍了电促会、《年鉴》和电力网的基本情况和办好外文版的形势需要,希望大家出谋划策,为办好年鉴暨电力网英文版,展示我国电力行业实力和国际形象,促进国际电力行业交流出谋划策、群策群力。

       电促会秘书处高军处长向大家介绍了《年鉴》和电力网英文版建设方案的初步构想。他表示,英文版不会是中文版的复刻,而应根据读者对象和内容及功能的市场需求,适当增减内容和商务服务功能。电力网英文版要从国外市场需求的实际出发,在资讯服务之外,策划打造一个具有一定商务功能的平台。

 
       会上,各参会单位领导及专家分别介绍了本企业情况,对《年鉴》和电力网英文版建设方案积极出谋划策。大家在国内能源转型、电力新技术发展、国内外标准对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外企业需求等方面展开讨论,一致认为《年鉴》和电力网英文版可以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权威可靠的信息来源,为让国外电力企业及相关组织了解到我国电力行业企业的先进装备、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提供重要渠道。北京双泽维度公司总裁张勇表示该公司深耕电力行业多年,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资源,可以和电促会年鉴暨电力网英文版在内容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做好《年鉴》暨电力网英文版工作,待方案确定后,将组织调配力量,全力参与,共同努力。
 
       游敏常务副会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目前国内电力化改革逐步深入,国企混改加大推进力度,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应用愈加深入,行业发展出现了许多新变化,也带来了很多新机会。电促会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发展理念,愿意和行业内外同仁“共创、共建、共享、共赢”。大家为《年鉴》和电力网英文版的筹划出点子、提需求,电促会将充分参考大家的意见建议,在近期出台方案,推进《年鉴》和电力网英文版建设,为促进我国电力行业走出去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