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力年鉴

《2019年中国电力年鉴》大纲审查会在京召开

 

        9月12日上午,《2019年中国电力年鉴》(以下简称“年鉴”)大纲审查会在北京贯通建徽酒店召开。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三峡集团等单位代表及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和年鉴编辑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力出版社副编审、年鉴编辑部主任胡顺增首先做了行业年鉴定位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对《2019年中国电力年鉴》编写大纲栏目设置与调整、重点稿件收录进行介绍,电促会办公室王艳对年鉴稿件收集情况做了汇报。各位参会专家及大纲栏目设置及重点稿件做了讨论。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游敏在听取企业对《年鉴》内容的新需求后指出,《年鉴》自1993年创刊以来在电促会的组织管理下至今已26载,体现了举行业之力,汇行业之智,是一部融史实性、资料性为一体,全方位展示电力行业发展成就的专业年鉴。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的新发展理念,《年鉴》的编撰工作,今后要更好地贯彻落实这一指导思想。近年来,受“大云物移智链”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的驱动和融合发展,电力系统日益呈现出“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化、智能化属性,建设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能源已经成为电力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新时期《年鉴》编撰、出版工作要体现这些新思路、新技术、新成就和新服务,展现新时代电力人的新足迹、新风采。

  会议分别对2019年中国电力年鉴编委会主任、副主任、编辑部主编、副主编等人员名单做了审定,并对年鉴编辑部下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