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力年鉴

《2020年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电力年鉴》创刊于1993年,至今已连续出版26期,是一部全面反映中国电力行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电力行业发展改革成果的行业专业年鉴。为进一步提升编撰质量,2020年8月28日上午,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组织的《2020年中国电力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年鉴》编辑部主任、中国电力出版社副编审胡顺增首先对《2020中国电力年鉴》编写大纲栏目设置与调整、重点稿件收录进行介绍,《年鉴》编辑部汇报了年鉴稿件收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专家李英、肖兰,以及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等单位代表,对大纲栏目设置及重点稿件做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年鉴》常务副主编游敏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多年来各编撰单位对《年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近年来受“大、云、物、移、智、链”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的驱动,电力系统正伴随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加快能源互联网、电力物联网和智慧能源建设已经成为电力企业的发展共识和战略目标,为此,《年鉴》的编撰工作一定要及时记录行业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充分展现新时代电力人的新成就、新风采。

        对于《年鉴》编辑部今后的工作安排,游敏表示,首先要通过增设新栏目、开展数据挖掘等二次开发,编辑专题报告,充分发挥《年鉴》的自身价值;其次,要利用电促会、中国电力网网站的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编撰单位的网站扩大媒体宣传,进一步拓展《年鉴》的征订范围,提升《年鉴》受众面和影响力;其次编辑部要积极探索《年鉴》英文版的编辑出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行业企业走向海外贡献力量。其三,希望各编委会副主任单位一如既往给予资金和人力方面的积极支持,齐心协力,把年鉴编撰和出版发行工作做的更好,使其成为各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展示良好形象的窗口、发展改革的见证,信息共享的渠道,为展现电力行业企业卓越成就和良好精神风貌贡献力量。

        会议还分别对《2020中国电力年鉴》编委会主任、副主任,编辑部主编、副主编等人员名单做了审定,并对年鉴编辑部下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年鉴编辑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促会副秘书长施永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