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受邀参加杭州•云栖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9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受邀参加杭州·云栖大会,并为数智电力论坛致辞。阿里云智能电力与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吴明宸接待了电促会一行,他详细介绍了阿里云及其在电力行业应用情况,并对电促会一行参加云栖大会表示热烈欢迎。
       杭州·云栖大会由杭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现已迈入第13个年头,从最初的站长聚会,到今天成为面向政府、产业、开发者的亚洲数智产业创新风向标,不断引领前沿科技发展。本届云栖大会在科技产品、数字技术及资讯密集度上进一步提升,大会议题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数据库、物联网、操作系统、金融科技、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并汇聚千余款前沿科技首发新品。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在云栖大会数智电力论坛上致辞
       在数智电力论坛的开场致辞中,游敏指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当前电力行业的战略性任务!针对新能源加快发展、新型交互式设备大量接入等新情况,需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赋能。促进“大云物移智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能源电力行业企业的融合应用,在发电侧加快智慧电厂建设,电网侧大力提升全息信息感知和灵活协同调控能力、在用户侧推广智慧用能和综合能源服务等,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智慧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已是电力行业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企业的融合应用为核心服务内容,在数字经济背景下为企业搭平台、建生态,十分重视电力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行业基础性、共性类问题研究,注重发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平台作用,积极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服务。
参观“云上电力”主题展
       数智电力论坛后,游敏一行参观了云栖大会展厅,在“云上电力”主题展上,游敏在展会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参观数字新电力板块下的智能发电、智能输电、智能变电、智能配电、智能用电、智能调度等主题展位,了解当前电力数字化转型的前沿发展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