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商汤科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13日,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秘书长李国春,电促会专家、国网经研院原副院长韩丰等一行走访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汤科技),与商汤科技数字能源总经理王贵珠、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田丰等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王贵珠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商汤科技的有关情况。商汤科技是软件业内“AI四小龙”之一,是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领域的算法重要提供商。业务涵盖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板块;商汤科技人工智能能力涵盖感知智能、决策智能、智能内容生成和智能内容增强等关键技术领域,同时包含AI芯片、AI传感器及AI算力基础设施在内的关键能力。2021年12月30日,商汤科技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践行“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的服务理念,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筑平台,以“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优化整合和强链补链建生态,聚焦服务电力规划发展和促进电力数字化转型两大核心服务,致力于行业共性类、基础性、开源类技术研究和应用。近年来,电促会依托会员多维度资源,通过平台链接,积极开展会员技术、业务、市场、标准等匹配对接和资源共享,探索构建虚拟产业集群,成为行业外、体制外单位融入电力行业的服务通道,依托分支机构建设,服务链长单位发展,探索打造行业级服务平台,得到会员单位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商汤科技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深入参与电力行业发展,在算力、算法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这和电促会的服务业务方向一致,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具备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就课题研究、参与电促会生态平台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在电网领域的应用、宣传推广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前,电促会一行参观了商汤科技展厅。
 
 
参观展厅
 
商汤科技数字能源商务总监王海龙,数字能源项目经理付孟龙,数字能源产品与项目管理代表侯欣如,战略生态主任杨学燕;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副主任梁卫国,国网大数据中心能源大数据运营中心专责李晓燕,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副总监兼研发中心主任章剑涛、技术专家张杨华,电促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秘书处专责常惠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