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训班在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3月28日-30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班(第一期)在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国网、华能、华电、国家能源、中核集团、中国通服、北京天润、福建省电力公司和东道主宁德核电等共计40多人参加。

电促会一行参观宁德核电88米电厂鸟瞰平台

培训班开班前一天,宁德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田辉宇、培训部主任徐锋涛、培训部经理王澍等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电厂88米鸟瞰平台和培训中心,介绍了宁德核电的历史沿革、发展布局、科技创新成果和自主开发的数字化应用系统。宁德核电首台机组于2013年4月15日开始投入商业运行,2、3、4号机组相继于2014~2016年间投运,一期工程四台机组于2016年7月21日全面建成。一期工程四台机组占福建省2018年装机总容量的7.7%。以年发电量320亿千瓦时测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宁德核电每年减少标煤消耗约99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00万吨,相当造林约7.3万公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调研过程,宁德核电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给大家留下深刻一项,未来宁德核电在科技创新、培训、新闻宣传、数字化奖项申报及标准服务等方面将积极开展与电促会的合作。

游敏作培训班开班致辞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的发展历程及开展的主要服务工作,提出作为市场第三方服务平台,电促会近年来十分重视行业共性类、基础性、开源类技术与问题研究,注重促进行业开放与共享发展。去年与国网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委会,旨在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筑平台,汇集行业资源、凝聚行业力量,通过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第三方平台建设,为行业数字化转型顺利进行提供智力支撑。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宁德核电建立更多的业务联系,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此次培训共计三天,内容主要涉及《数字化时代组织变革》《数字经济与平台战略》《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与思考》等重要内容,也是电促会践行“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的一次积极尝试,培训达到了通过学习,促进大家交流互动与经验分享,一起总结学习体会与实践经验,共同探讨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规律,提升大家的业务素质与技术水平的预期目的。本次学员培训结束后电促会将认真倾听合办方和诸位学员的意见建议,以期今后将协会培训工作做的更好。

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