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电力数字化大会能源物联网分论坛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2023年11月1-2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国网信息通信分公司、国网大数据中心、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电力数字化大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电促会能源物联网分会会长陈义学
 
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电促会能源物联网专委会会长陈义学做《能源物联网助力国家电投能源转型》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家电投能源转型的需求和发电侧集中式能源物联网(产业中台)助力新能源提质增效、用户侧分布式能源物联网(天枢云)支撑综合智慧能源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护航能源安全生产三个典型应用场景。他表示,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积极发挥能源物联网的平台作用,在发电侧打造产业中台,助力新能源场站提质增效,在用户侧打造“天枢云”,支撑综合智慧能源价值汇聚,同时,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平台,为能源生产安全保驾护航,助力国家电投能源转型和数字化转型。

能源物联网分论坛由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电促会能源物联网分会副会长任立兵主持,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电促会能源物联网分会会长陈义学致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融通发展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尚舵做题为《工业互联网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报告;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建彬做题为《海量终端高效可信接入与云边数据协同研究》的报告;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双聘教授丁津泰作题为《大型电力网络中的公钥密码学、后量子密码学和MPC应用》的报告;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智慧运维与大数据部主任助理王恩民、重庆中电自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晓邦分别做题为《新能源智能巡检技术及应用》、《基于云边端的技术架构助力新能源场站数智化、无人化建设实践》的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