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年11月5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召开。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济》杂志社、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华北电力大学、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各副会长及理事单位,共29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邱建刚会长致辞并宣读核能分会人事任免和秘书处挂靠单位调整的通知。
随后,核能分会秘书长汪永平代表核能分会做了《2019年1月至10月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从课题研究、专项研究、会议论坛、人员培训、《核能观察》出版发行,以及需重点解决的问题和明年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报告了核能分会2019年1-10月份财务收支情况和核能分会2020年财务预算情况。
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工作规则》修改方案和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科技与工程咨询专业委员会(专业工作组)》组建方案。

与会单位代表举手表决相关议题
会上,各理事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就核能分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与计划等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专业组代表简要报告了2019年1月至10月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核能分会常务副会长唐景宇同志,针对核能分会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核能分会邱建刚会长根据会员意见,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完善年度总结和明年的计划,做好跨界跨域跨重大问题研讨,加强专业组之间的联系和会员间的交流,建立完善专家委员会,进一步做好服务会员工作,以及把服务会议工作落到实处的措施和要求。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题。

文/周静图/代玥校核/孙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