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4
fiogf49gjkf0d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1年8月26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北京深圳大厦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武爱河、处长周大鸣、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小谦、秘书长姜绍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国家电网公司发展规划部主任赵庆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发展部副主任叶强文、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赵克宇、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主任张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毛锡书、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宝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规划与计划部主任王怀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曹述栋、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管理部总经理毛迅、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高级经理彭旭、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主任柴锡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徐小东、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钱钢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沈维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正局级调研员沙亦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发展规划部副主任高绍峰等共计60余名代表。

    大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主持。

    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武爱河首先代表国资委讲话。武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资委联系管理的中央级行业协会的概貌,传达了国资委参照民政部要求制定的行业协会考核标准,对行业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代表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代管单位中电联向大会致辞。王秘书长对电促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表示感谢,表示中电联对电促会的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全力支持,对电促会下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姜绍俊秘书长向大会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汇报。姜秘书长在报告中回顾了第二届理事会5年多来的工作,指出电促会已经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了规划研究、项目课题咨询、《中国电力年鉴》出版、中国电力网站、论坛会议等业务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财务报告中,指出第二届电促会通过努力,在财务状况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最后,姜秘书长结合“十二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纲要,分析了电力工业在新时期面临的任务,对下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发展规划部副主任高绍峰向大会宣读电促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准备情况、理事会提名情况和选举规则。在各位参会代表认真填写选票后,大会选举出电促会第三届理事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宣读了选举结果。随后,电促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成员投票选举出本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当选为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欧阳昌裕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赵庆波、叶强文、赵克宇、张焱、毛锡书、王宝乐、王怀明、曹述栋、毛迅、彭旭、柴锡强、徐小东、钱钢粮、沈维春、沙亦强等15人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高绍峰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电促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高绍峰秘书长做下半年工作思路报告,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高秘书长提出电促会将继续调研、网站、论坛等品牌服务,加强学习,推动资源共享,力争电促会工作短期内上一个台阶。

    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大会继续审议《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章程》修改草案,经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审议《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经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审议《关于聘请名誉会长、高级顾问及专家的建议》,经全体代表表决通过。电促会聘请周小谦为名誉会长,聘请姜绍俊、王永干等8人为顾问。

    电促会的老领导,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周小谦发表讲话。周会长回顾了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希望本届理事会充分认识到规划的重要性,围绕热点、重点问题开展工作,加强年鉴、网站、论坛工作。

    最后,电促会第三届理事会魏昭峰会长做重要讲话。魏会长对电促会上两届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赞赏,指出在新形势下,本届理事会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据国家能源战略和电力发展方针,总结我国电力发展的实践经验,研究电力工业与国民经济协调发展的理论、政策和方法,探讨电力工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运行机制,促进电力工业和电力企业的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服务。

    具体工作从3个方面入手。第一,搞好调查分析、课题研究工作。电促会将加强能源消费总量、电力供需问题、电力结构与地区布局、新能源发展、智能电网、电力体制改革、节能节电与电力需求侧管理问题研究。第二,继续把中国电力年鉴办成国家一流年鉴。第三,依托网站,搭建电力企业合作交流平台。

    电促会将依靠电促会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老专家的作用,加强向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强与行业内外科研机构、学协会组织的联系,筑牢服务基础,体现服务宗旨,依托代管单位,依靠成员单位,挖掘专家智库,打造品牌项目,提高服务水平。魏会长的讲话得到全体参会代表的一致同意和热烈掌声。

    会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高军 报道)


    新闻关键词: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 ,换届 ,魏昭锋 ,欧阳昌裕 ,周小谦 ,姜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