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走访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19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一行赴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电科技”)走访调研,并与博电科技董事长陈卫、首席科学家邱宇峰等进行座谈交流。博电科技董事、副总经理薛彦东,博电科技董事、财务总监王炳臣,博电未来电动总经理张明晖,博电新力技术经理赵景峰,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集成电路专委会秘书长赵羡龙,能源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李红键,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杨鹏参加座谈交流。
 
电促会一行首先参观了博电科技展厅,对博电科技历史沿革、产品布局、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相关案例,及综合多功能测试仪、充电桩检测仪等产品做了了解。
 
电促会一行参观博电科技展厅
 
座谈会上游敏介绍电促会第四届理事将促进“大云物移智链”在电力行业企业的融合应用作为核心服务业务之一,积极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在服务会员中与广大会员单位互相促进共同成长。他表示电促会将针对未来硬件平台化、软件APP化等行业发展趋势,努力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关于“统”“分”辩证关系、竞争与合作辩证关系的处理,积极发挥协会组织的第三方平台优势,推动电力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共性类、基础性、开源类技术体系的规律性问题研究。探讨在生态建设、品牌论坛活动以及《中国电力年鉴》、中国电力网等载体方面为博电科技提供服务,希望通过沟通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游敏发言
 
陈卫对游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博电科技立足电力,产品服务已进入多个行业。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发挥积极的功能作用。博电科技认同电促会的定位和服务,未来在分支机构建设、参加电促会活动、参与电力网宣传等方面将积极开展合作。
 
陈卫发言
 
邱宇峰表示,IGBT等新一代电力电子器件在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电动汽车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随着技术进步,未来发展空间很大。作为电促会集成电路专委会会长,他认为,在此进程中,要发挥好集成电路专委会平台作用,在促进电力行业芯片技术研究、开展交流和资源共享、推动EDA等“卡脖子”环节技术突破和构建电力行业半导体产业链方面有所作为。
 
 
 邱宇峰发言

赵羡龙就邀请博电科技参加集成电路专委会活动,及专委会在实验室开放共享、软件开源、产业链构建等方面开展工作做了汇报发言。
 
赵羡龙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