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郭嵋俊一行到访电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年1月8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秘书处处长高军、会员部主管王英姿在本部接待了来访的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电器”)常务副总裁郭嵋俊、销售总监徐昭、市场战略部副总经理王一龙、华北大区经理张景山一行,双方就电力行业当前面临的市场化改革、数字化转型及浙江正泰电器股份公司与电促会今后的合作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对郭嵋俊常务副总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正泰电器作为一家传统的电器企业,改革开放40年来,在低压电器产业链上不断开拓创新,已成为国内低压电器制造企业的龙头,在许多环节凸显了自己的产品优势。当前,正敏锐抓住电力行业企业与“云大物移智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融合应用的契机,开发出整套的智能电网技术产品,引起业内的关注。
 
正泰电器常务副总裁郭嵋俊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产品发展历程。从1984年初创以来,由仅有50名员工的乐清求精开关厂起步,公司历经了合资、集团整合及股改等转型和技术升级。2010年正泰电器在沪市上市,公司开始借力金融资本,加速孵化石墨烯等新技术领域。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智能电气、绿色能源、智能家居、工控与自动化、创新培育五大板块,年销售额达800亿的全产业链型集团公司。郭总表示,未来希望积极参与电促会的各项活动,借助电促会的平台,深入了解和把握电力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趋势,在智能用电、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研究和应用领域开展资源共享和合作发展。共同探索电力行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
 
        游敏秘书长介绍了电促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指出电促会未来将以服务电力规划发展和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作为核心服务品牌,目前正在会员布局、市场资源对接和促进技术创新应用方面积极面对市场、面对社会开展服务。今后将积极发挥市场第三方的平台优势,积极挖掘一些市场机遇,开展技术项目对接;努力扶持一些优秀企业与之共同成长;积极帮助一批电力英才为之提供发展平台。他对正泰电器重视电促会平台建设并提出合作意向表示感谢,希望正泰电器入会后,积极参与电促会各项活动,共同建设协会共享、共赢发展平台,在中国电力网、中国电力年鉴上展示自己的企业形象,共同探索和把握电力行业市场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反映企业合理诉求,共同促进电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