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通一行到访电促会,就明年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工作计划交换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12月30日上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资深科研技术专家佟大力、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李佳伟一行到访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就2021年中国电促会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工作计划听取电促会本部意见。

    佟大力介绍了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及国电通2020年的经营形势,他就如何依托协会平台,开拓业务,建立企业发展生态,组合产业链、价值链优势,结合信产和国电通目前发展中的问题向游敏秘书长汇报了明年的设想。国网信产集团目前有400多家合作企业,如何建立良好生态、挖掘其中先进企业,需要认真分析。希望2021年在业务外委合作、联合高校技术攻关与共享、市场业务匹配对接以及信产集团其他公司业务对接等需求方面与电促会积极合作。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首先对国网信产集团一年来对电促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驻会两位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伴随数字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企业尤其是数字化企业对企业生态建设都有内在的需求。电促会作为市场第三方平台,近年来非常重视为企业生态建设服务,目前正积极探索协会自身建设与服务的互联网化,今后要侧重通过数据、技术、商务三个角度为企业生态建设搭建桥梁,开展匹配对接与共享服务。

      关于明年工作计划,游敏强调希望体现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原则,按照短期、中期、长期以及老中青三结合的原则,循序渐进、有的放矢、不断迭代,总结经验。通过一年多的平台建设实践,首先应该要对会员分门别类,才能有的放矢、按照不同需求开展活动;其次要获取会员企业主要领导的联系信息,才能高欧建瓴、获取需求信息,搭建合作机会;第三要精心策划年度每次活动安排,将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包括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的公众号和网站建设,会员业务对接、分会之间交流、走进会员主题活动、行业动态发布、先进案例推荐、评先评优等活动。中国电力网作为电促会独立运营的行业门户网站,今后要在宣传服务上积极为会员服务,真正把电促会建设成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服务平台,体现“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的服务理念。

      电促会副秘书长施永莉,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潘培培、白雪,中国电力网麻玉颖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