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一行到访电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2024年1月31日,腾讯云副总裁陈平一行到访电促会,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秘书长李国春等座谈交流。 
 
电促会与腾讯云座谈交流
 
游敏对陈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数字革命与能源革命相融并进,能源行业正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大云物移智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正积极融入电力行业,对电力行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跨界融合进程中电促会将积极发挥第三方平台功能,为会员单位“筑平台、建生态”,开展市场要素的匹配对接与优质资源共享。今年电促会将深入开展会员需求与能力标识建设,进一步加强自身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与会员单位的交流合作。

陈平表示,腾讯云是腾讯集团倾力打造的云计算品牌,面向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组织和个人开发者,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以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能源电力行业在腾讯云产业互联网业务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已经积累了一批技术、方案和项目业绩,希望通过电促会平台,链接电力行业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更好推动电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腾讯云能源行业生态总监韦志平介绍了腾讯云智慧能源业务板块的情况,并介绍了有关解决方案及开展的服务实践。电促会能源研究中心数字化处处长徐宁介绍了电促会数字化协会和会员生态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在技术交流、活动举办、科技成果评价、团体标准、案例推广、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腾讯云电力业务负责人张越,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杨鹏、会员部高级主管马祎静、能源研究中心数字化处业务主管何磊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