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中科公司一行到访电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4
2月23日,电促会常务理事单位——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芯中科”)副总裁杜安利一行到访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双方就2024年合作等事宜开展座谈并交换意见。
 电促会与龙芯中科座谈交流
 
游敏对杜安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电促会和龙芯中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生态平台建设、技术市场交流、企业形象展示、活动举办策划等方面合作良好,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协会第三方平台的服务质量积累了有益经验。目前,电促会正积极服务和促进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助力电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电促会秉持“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市场第三方平台的链接功能,努力为会员单位“筑平台、建生态”,积极促进会员优质资源共享和市场要素匹配对接。当前电促会正积极开展会员能力与需求标识的汇集和数字化协会建设。芯片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是关乎国家安全战略和确保电力数字化转型成功的重要底层技术,电促会将在典型案例宣讲、组织专家开展先进技术推广与标准建设,以及促进会员单位联合研发、探索软硬件开源等方面与龙芯积极合作,一起讲好龙芯故事,努力将会员单位的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到电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去。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
 
杜安利表示,去年以来,龙芯中科相继发布3A6000处理器等新品,性能达到国际主流产品水平。在电力行业应用方面,龙芯产品实现了批量供货和测试验证等多点突破,龙芯产品在电力行业的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龙芯中科将充分依托电促会第三方平台的独特功能,进一步深化与电促会的各项合作,积极参与电力系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的软硬件底层平台建设,努力促进龙芯技术在电力行业各种场景中的应用,做好技术研发、支持和产业升级服务,为电力行业推广应用国产自主可控的技术产品贡献力量。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安利

龙芯中科能源行业总监苏涛、新能源行业总监郑蕊介绍了龙芯相关产品及其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情况,电促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杨鹏介绍了电促会数字化协会建设情况,电促会常务理事单位龙源电力集团项目经理郭海思介绍了龙源电力在自主可控国产化产品应用方面的进展及智能算法竞赛的相关情况。

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会员部副主任王英姿、高级主管马祎静,能源研究中心数字化处业务主管何磊,龙芯中科解决方案总监许应、综合行业总监韩美参加了座谈交流。